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

一心多用

忙碌的急診, 病人的事超多,Peter Fu整個下午都沒停下來喘氣過。

史迪普繞到急診來探班,站在Peter Fu的座位旁邊講話,短短的幾分鐘裡頭,Peter Fu一直必須中斷談話去做事。

護理師:「xxx病人的診斷書.....」

P:「我開好了!跟藥單和回診單夾在一起。」和史迪普談話中的Peter Fu,立刻轉過去處理這件事。

護理師:「yyy病人的X光片,有人看了嗎?病人在問報告。」

P:「我看過了!馬上過去!」Peter Fu又中斷和史迪普的談話,轉頭告訴護理師。

護理師:「zzz病人的藥單要改,病人說想加開一顆胃藥。」

P:「藥單在我這裡!馬上好!」

突然史迪普怒了:「我覺得你的笨都是選擇性的!」

P:「什麼意思?」

史:「為什麼你在醫院可以一心多用?急診這麼吵,護理師講話聲音也不大,你怎麼會聽得那麼清楚,然後每件事情都做好?那你在家裡面為什麼那麼像反應遲頓的失智老人?」

P:「你不可以這樣。」

史:「你才不可以這樣咧~~」

P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