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3月17日 星期四

睡眠開關

上了年紀之後開始有睡眠問題,晚上很不容易入睡,一旦醒了就再也睡不著,早上不需要鬧鐘也會自然醒來,而且時間越來越早~(從七點到六點,現在五點半就醒了。)

可是我懷疑史迪普有內建的睡眠開關。

忙完一天的事情,Peter Fu和史迪普把客廳燈關掉進臥室,Peter Fu還打算用電腦做點事,史迪普跟Peter Fu說:「那我先睡囉~晚安。」

「嗯,晚安。」

「呼~~鼾~~Zzz....Zzz.....」只不過三秒鐘,史迪普瞬睡著還能發出均勻的呼吸聲。

半夜史迪普起來上廁所,Peter Fu被弄醒之後就沒辦法再入睡。只聽見史迪普走進廁所,沖馬桶的水聲、洗手台水聲,然後走回床上。

「呼~~~~呼~~~~」三秒鐘,史迪普的睡眠開關立刻開啟,三秒前還在走路,三秒後已經熟睡發出鼾聲。

Peter Fu早上常要開會或是急診輪班,史迪普上班的時間則稍晚一些,因此有時候Peter Fu會先起床準備出們。

「我走囉!掰。」換好衣服要往外頭走,Peter Fu向眼睛還閉著史迪普說再見,史迪普眼睛雖然沒有張開,但仍很清醒地揮揮手道別。

「呼~~鼾..................」我人還沒走出房間,史迪普手剛放下,就同步發出鼾聲。

更別說有時候我不只是跟她說再見,可能會講幾句話,討論今天要做的事,史迪普意識清醒地對答如流。

講完後的下一秒鐘:「呼............呼............鼾~~~~~」

真的很羨慕有內建睡眠開關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